close

從沒想到自己有一天開始著手寫部落格這件事!

老實說,對於作一個部落客沒興趣,我的興趣是研究心理學、了解心理諮商(不是諮商師也沒讀諮商所),「部落客」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以此為生計以及喜歡分享、提供情報的人,這跟我的性格大相違背。

那麼,為何我出現在這裡?這就得回溯到前陣子我跟友人參加了帛琉旅遊,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國外浮潛,不是都市旅行,所以爬了不少網友分享文,以利作最佳的旅遊裝備。

但旅程中發現,若照一些網路上共同給的的「旅遊建議事項」,其實實際體驗之後,我覺得並不順暢(細節內容將在第二篇作說明)。

回國後對於帛琉這個國家,海洋文化深受感動,日後肯定還會再去,所以想把自己觀察到的旅遊注意事項寫下來,於是使用部落格做為日後旅遊的私人備查。

而我本身是一個喜歡將重點條列式的人,在旅遊回憶錄裡,自然會捨棄"好好吃好開心,風景很漂亮很放鬆"像這樣洋洋灑灑的散文,或是文學般的意境,這種對我來說都是很感性也很含糊的形容,我希望聚焦在一些具體細節的展現,甚至分享旅遊相關豆知識這類的客觀描述。

由於之前已有了一些自助旅遊的經驗,日漸感覺到,旅遊不只是「經驗」,更是「體驗」,本身又愛吃,所以希望對於飲食這一塊有更深入的研究了解,往後在吃下肚的同時,即使語言不通,仍然能夠靠自身的研究基礎,品嚐到它的食材特性、烹調方式、香料運用等,並具體轉化為文字,希望日後自己回憶這些文章時,也能再獲一次心靈上的感動。

(譬如我預計將在帛琉篇後,寫一篇研究味噌書籍的讀後心得,因為我是日本控,味噌是來自日本,所以以味噌為起始,以便於日後在旅遊日本不同地區嚐到該地區的味噌湯,可以將其各自特色有一番評比。

我相信去日本旅遊的人一定都會喝到味噌湯,但殊不知味噌湯也有分喝起來較甜跟鹹的口味,外觀顏色上也大不相同,逛一逛台灣超市就可發現!還有味噌也不只用於湯品,它也時常作為烤物上的醬料搭配等等。)

我的部落格將以條列式重點、講究細節、偏向理性客觀的描述,並隨附豆知識這樣的風格呈現,應該與一般的部落格有很大的不同!此外,這種編排方式也便於手機瀏覽。

雖然,現在開始有了個人部落格,但並不是把自己當部落客經營,我仍將自己定位在一個「選擇在網路上書寫文章的人」,分享內容多半是旅遊跟日本飲食/食材上的獨特/區域差異性,好書讀後心得...,(我相信喜愛去日本旅遊的人,也常覺得日本的食材很美味但是又是喊不出名字的菜,好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有一次我剛好藉由逛台灣百貨超市認識到原來我喜歡的這個叫羊木西菜,因為本身喜歡下廚,所以若知道什麼菜名,懂得辨認食材,會讓我產生狂喜作用~$$~)

飲食的範圍何其大,專業何其多,所以書寫的知識領域會以個人的興趣飲食,閱讀相關專業的基礎為主;未來,期許自己是一個「說書人」,不定期分享旅遊體驗、料理科學、食材創意發揮、飲食心理學……,希望,這是一個不僅分享旅遊獨眾景點,同時又兼顧細細品味當地食材靈魂的慢食、慢享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桃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